清影

山人

【hannigram】国王和他的“新娘”(短篇/一发完/甜)

甜甜的

Zoey_佐伊:

国王拔×邻国被扮作公主的王子杯(啥啊这是)


小甜饼,大概是没能赶上2.14的末班车,作为年三十的贺文又有些早的尴尬小甜饼


Okey?GO!


————


是个人都知道,切萨皮克王国的国王,Hannibal Lecter,是个老光棍。


可没人知道为什么:国王他英俊而不失魅力,为人和善,彬彬有礼,不失为一位绅士,各国公主中向他明里暗里投怀送抱的也不在少数,热衷社交,他名片夹中的人物,遍布七大国家,百姓爱戴他,国内歌舞升平,人人安居乐业。总而言之,他是一切成功的代名词。


除了婚姻与爱情。


于是,坊间渐渐多了传闻,有说国王心里住着一位平民姑娘,因为阶层差异而被迫分离;也有说国王太热衷政治以至对婚姻的事情不感兴趣;还有说国王能力不行,为了避免让这件事情暴露而拒绝娶妻生子;有人猜测国王喜欢男人,可当做礼物送送出的英俊少年们却表示国王对他们什么也没做就直接打发去部队,让八卦的人们很是失望。


国王自己是怎么想的呢?他已经五十出头了,虽说身子硬朗,可心中始终为没能遇见一位称心如意的伴侣而失落着,甚至在他广阔的社交范围内,能真正被他认为是朋友的也不过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其余的在他眼中都是嗷嗷待宰的羔羊。


他越想越难过,决定打扮成平民独自去森林中打猎散心。


Hannibal的箭矢瞄准了一头雄牡鹿,它的毛发在阳光下呈现出惊人的亮黑色,好似涂了层油。肌肉紧绷,显示出美好的曲线,角的形状也很完美,带回宫中一定是很好的装饰品。一支箭还不足以杀死它,但以他的技术,两支足以夺其性命。他没有再多想,连发了两支箭,正中其腹部,牡鹿应声倒下,Hannibal脸上露出一抹自信的微笑,走上前去观赏战利品,发现这功劳并不独属他一人——牡鹿身上插着四支箭,另外两只正中在其脖颈部。


沿着箭射来的方向望去,他发现不远处的草丛上有一团突兀的棕色卷发。Hannibal有些气恼自己的猎物被他人插手,用作装饰的计划也这样被打破。可又惊讶于对方的判断与自己出奇的一致。不管怎样,他还是决定先把这人打一顿再说。气势汹汹地拨开那人面前的灌木,看到对方幽蓝双眼的一瞬间,Hannibal紧握的拳头松下来。


他发誓这是他见过最心动的面孔,虽然这是个男人,他却感觉二人心意相通。不言不语,两人的眼神已经将千言万语说给对方听。


他们就这样互相盯了许久,最后是卷发男子先打破沉默,他似乎把腿蹲麻了,说话前为了站起,小声地哀嚎了好一会儿。Hannibal看得好笑,“腿麻的话,用力跺两下会好很多。”闻者一顿,狠下心来跺了两脚,果然轻松不少,眉头舒展开来。“谢谢您,先生,在下Mathew,Mathew Ruth.”


“在下Stephen Brown.”Hannibal有些失望,对方并不是贵族姓氏。这意味着他们之间不但不可能结为连理,朋友都很难做成,又笑自己的异想天开,Mathew若家族声名显赫,怎可能没参加过自己的宴会,打猎又怎可能没有随从陪伴,还有,哪有贵族穿的是那样褴褛的衣服?被树枝挂的破洞不少,隐隐露出白皙的皮肤,Hannibal决定不再去想,既然他们天差地别,能做的只有抓住这短暂的时间。出于自身安全考虑,他报了一个假名字。


那天剩下的所有时间,两人都待在一起聊天,捉兔。Hannibal暗自惊叹Marhew身为平民,却有和他不相上下的知识储备及见解,愈发舍不得与其分离,终于日薄西山,两人生了堆火,割了鹿肉烤着吃,火光将Mathew的脸映照得分外动人,长而卷翘的睫毛,微微含笑并张张合合说着话的嘴唇让Hannibal看得出神,他想要吻下去,却抑制住了这种冲动,吻象征着宣誓,而他的身份不允许自己随意许下诺言。


张了张口,他终究还是问出:“以后你还会来这里打猎吗?”Mathew脸上露出害羞与躲闪的神色,“也许吧,我很喜欢这片森林,可我答应了父母以后会减少来这里的次数甚至是…永不再来。”语气中满是失落,这种感情更充斥于Hannibal的心,“这样啊…时候不早了,也许是时候回家了。”篝火如两人的心境般渐渐黯淡。他们也没有更多的柴火,不得不说再见了。他们离去的方向恰好相反,“多么具有讽刺意味啊…”Hannibal不无绝望地想,听到背后有咚咚奔跑的声音传来。


转身,一个清甜的吻印在唇上,“Stephen,很高兴认识你。”是Mathew的声音,言罢又匆匆跑离,留Hannibal独自在璀璨星河下喃喃:“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本该刚见面时说的话,却被他们用来告别。


Hannibal有所不知,Mathew Ruth也是一个假名字,他认识的“Mathew Ruth”,真名Will Graham,是邻国凯特兰斯国王的唯一子嗣,也就是说,是位王子。只可惜这位王子从不参加晚宴。据称,他患有社交恐惧症,因此几乎没有人认识他。而他得益于此,醉心打猎,还是装作平民身份的那种。国王与王后起初不甚在意,可渐渐的Will动了放弃继承权的念头,让二老很是忧心。逐渐抓紧对Will的看管,限制他出行。与Hannibal相遇的那天恰恰是他答应继承王位前的最后一次打猎。


“噢,瞧瞧你,哪有一点国王的样子?Will,我已将行就木,你却还这么让我不放心,我真该庆幸今天是你最后一次打猎。”Will的父亲,国王Jonny Graham痛心道,这位快七十的老人看上去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虽满头白发,锐利的眼神却与二三十岁的青年无异。


“哪儿啊,您好着呢,”被训斥的Will小声嘟囔,随后又神采奕奕,“父亲,我今天认识一位朋友,他叫Stephen Bro…”


“够了!”这回是母亲,“每日与森林中的平民交朋友,他们能给你带来什么?能让你与贵族结婚,解决我们的财务危机?什么时候你学会在晚宴上结识朋友,再来和我们炫耀!”


两盆冷水将Will浇得灰头土脸,回到自己卧室,他坐在窗台上仰望星空,他与Stephen共同相处过的星空。甜蜜与酸涩涌上心头,他想起自己对那个不可能在一起的男人产生的不切实际的情感,是从他出生以来从未体会过的感情,可他的心又渐渐死去,因为二人不可能再相见。他望着满天繁星,这将是他永久的记忆。


后来的半年里,Hannibal一次又一次地去那片森林,却再也没有Will到身影。被短暂填满的心渐渐冷却,他不再对爱情抱有希望,转而通过不断征战企图忘记他的Mathew,他是成功的,周围四个大国,他已征服三国,剩下的凯特兰斯也将要成为囊中之物。


“陛下,灰岩城失守了!”吏官在殿前报告,Jonny眉头紧锁,城池不断失守的消息让他苍老许多,“再不做些什么,这国怕是要亡了…”“不仅是国亡,根据传统,所有王室成员也将性命不保。哥哥,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起码能保命也好,为了王室。”Will的叔叔上前说道。“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王后有气无力,向殿中诸臣问道。


“陛下,臣有一计,或可保命,只是…”


“但说无妨。”


“和亲。”


“放屁!王室中哪有未成婚的女儿?难道你已昏成这样,连男女都不分了吗?难怪我的国会亡…”Jonny顿首。


“没有女性,可王子生得美貌,假若将他扮作公主派去和亲,Hannibal Lecter素来不喜美色,但和亲不得拒绝,不会发现公主的真实身份也未可知…”


“找侍女不行吗?”王后已失去思考的能力,却明白男扮女装实在危险,何况是自己的孩子要去。


“最重要的就是血统,侍女礼数不够,反倒更会引起Hannibal猜疑与愤怒”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同意。我怎么说也是一代君主,怎可让自己的儿子做这样委曲求全的事。”


“我同意。”Will站了出来,他的心已死,如今为了家族而改换性别对他而言也并没有什么影响,“父亲,不试也是一死,我们只有这一条路可走。如果能让您,母亲还有其他的王室成员活下来,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大厅的越来越多的声音劝说Jonny,支持Will,老国王无奈,事已至此,生死面前,他们不得不苟活。吩咐信官拟写和亲书,Will则被带去进行梳妆。


“和亲?好一个和亲,是在嘲笑我一把年纪了还没结婚吗?什么时候Graham家族又有了女儿?”Hannibal少有地失态。


“可…可是陛下,依据传统礼节,和亲的请求不可驳回,而文书中说,这位Carmon Graham系国王与王后因其体弱多病而一直隐瞒于世的公主,是王子Will Graham的亲姐姐”侍从微微发抖。


“行了,我知道了,准备婚礼吧,真是狡猾的家族。”Hannibal努力克制自己,“婚床什么的就不必准备了,我碰都不会碰她一下。”


Will的女装扮相令人惊喜,身着婚纱的他令所有人动心,最后实在是时间到了才被送上马车。“瞧我” Will盯着马车中的镜子,“这算是怎么一回事呢?国王的新娘是个男人,传出去怕是天大的笑话。若那Hannibal真是个同性恋倒也省了我打扮成这个样子的麻烦。哎,我又有什么可挑剔的呢。和谁结婚不一样?他们都不是Stephen…”


愁容不展的“Carmon”也让守卫Hanninal的士兵们看直了眼,他被带到一间简陋却不失美感的办公室,据介绍是因为“陛下本不愿和亲。”Will宽心许多,他坐在沙发上等待,可直到天黑也不见Hannibal回来。看着窗外的星空,Will莫名安心地睡着了,唤醒他的是一声低呼:


“Mathew?!”


猛地睁眼,Will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Stephen!”


“咳,”对方干咳,“现在是Hannibal Lecter.”


Will的困乏一扫而光,激动得跳起挂在对方腰部,“好啦,别在意这莫名其妙的女装,我是Will Graham,很高兴认识你!”他突然意识到两人现在的姿势多么尴尬,不禁红了脸。


Hannibal挑起眉骨,“很高兴认识你。”


现在,他后悔没有准备婚床了。

评论

热度(4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